你听我给你编。

【感谢遇见/08:00】掩护

阅读须知

○ 俊佳 / 青年节 / 林彦俊x黄明昊

○ 此现背非彼现背 

○ 甜饼放心食用

上一棒:@祈樂  

下一棒:@老昱  


文/纯子


01

“哟,约完会回来啦。”

林彦俊刚一推开别墅的大门,只有一丝亮光的客厅突然传出阴阳怪气的声音。他“啪”一下打开灯,黄明昊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玩儿着手机。


“你怎么不开灯?”林彦俊皱皱眉。

“给你个惊喜。”黄明昊煞有介事地说。

“其他人呢?”林彦俊故意避开他假惺惺的笑容。

“都睡了,就我一人等你回来。”黄明昊继续笑眯眯道。


林彦俊不想理他,四下寻找自己的拖鞋。黄明昊此时不满地开口:“你以后别在采访综艺里面随便乱cue我,cue我可是要出场费的。你找谁打掩护不好非得带上我。”

林彦俊撑着门栏,换着鞋子:“那你有孟婆汤吗?能让你忘掉我谈恋爱这种事的孟婆汤。”

黄明昊目光从手机屏幕前移开,死盯着林彦俊:“现役男爱豆谈恋爱,你觉得我能忘吗?再说了,你以为捎上我两句我就是同伙了?好处呢?”

林彦俊抬头看他一眼,把手上的鞋子丢进鞋柜里,嗤笑一声说:“好处就是你微信里面究竟有多少小女孩我也会替你保密。”


要死。


黄明昊咬牙切齿:“你什么时候偷看的我手机?”

“这重要吗?”林彦俊在他旁边坐下,“那如果你要搞清楚这件事,我也想弄明白你什么时候偷看的我手机。怎么样,成交吗?”

“以后别提我,我也不会提你。”黄明昊只好这样退让。毕竟林彦俊左一句“Justin”,右一句“Justin”还真像粉丝们臆想的那么回事,黄明昊自己都差点信了——


要不是早就知道他已经谈恋爱了。


“OK,完全没问题。”林彦俊起身伸了伸懒腰,皮笑肉不笑地道了声晚安。他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扭过头状似不经意地说:“你还没成年,别越界。”

“我是个有分寸的人。”黄明昊分毫都要占上风,“你才是别越界。”

“我不会的,但还是谢谢你提醒。”林彦俊无所谓地耸耸肩。


林彦俊气人的功力真是上等。黄明昊这样想。

他还坐在原处消化刚才的对话,丝毫没有反省自己这几天究竟强调“谈恋爱”这件事强调了多少次。

虽然他俩是一个男团的,但实在话,像他们这样名存实亡的团体,各人之间的利益几乎互不相关。所以黄明昊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件事,总像嘴上有泡似的每天不叨叨几句不舒坦。

不过他也只是酸几句当事人,从没敢告诉其他人,小报告更是不敢打。他很清楚这不是因为林彦俊也抓着他的把柄。


做人真难啊。

黄明昊往沙发上一仰,无奈地看向天花板和那看着总不结实,摇摇欲坠的水晶吊灯——像极了他和林彦俊之间微妙的关系。


02

百分九是一个出道就自带噱头且备受关注的男团,但快一年过去,大家有目共睹的是背后的经纪公司白瞎了这高级配置,愣是把这个团从山顶一路带下坡——惯性加速度,连刹车都不带踩的。

不过流量相加的结果始终不会太难看。这选秀出身、精心挑选的九人男团却也有着破竹之势,一扫各大颁奖礼的团体奖。

而团魂这玩意儿,也勉勉强强算是有的,譬如林彦俊和黄明昊,狼狈为奸地守护着对方的秘密,又同时加以威胁。


大家看来两人似乎关系很好:只要一方递个眼神,另一方不论做什么都会停下过去。但这种关系好,慢慢变得有些奇怪。

比如黄明昊做饭只让林彦俊去打下手;林彦俊熬夜写歌词点名黄明昊陪着写;黄明昊在电脑上看电影,强迫看书的林彦俊一起看;林彦俊要去洗澡——

当然,黄明昊只是在外面等着他,洗多久等多久。


这是一种竞赛,更是一种折磨。

但其他人对这样的事情那是喜闻乐见,乐此不疲。于是除了九个人的大群,这团的另外七个人建了一个小群,专门分享这俩人时不时无理又莫名其妙的要求。

他们会竞猜每一次主动出击的人,输了的请吃炸鸡。所以近来外卖小哥跑这荒郊野外送餐的次数特别多,别提车子多耗电了,真是叫苦不迭。


炸鸡吃腻了,他们对此的关注度也就下降了。但养成习惯后,俩人突然不搞事了还有些别扭:林彦俊和黄明昊终究是江郎才尽,再也想不出方法刁难对方了。

于是两人白旗招展,选择和解。


“你说,你谈恋爱是怎么想的呢?怎么就谈上了呢?”黄明昊有天回忆起上述傻事,给林彦俊发了条微信,颇有些登高望远,赋词说愁之感。

过了得够两三天,林彦俊才回他一句:“意大利经商有时差,勿扰。”

去你大爷的。


黄明昊语音发到一半取消了,因为给他做造型的人进屋了。他立刻改为键盘输入,发过去三把刀。

林彦俊收到回复后,轻蔑地笑了一声,快速按下一个脸颊红扑扑的腼腆笑容,并附上一句“千万控制住别骂脏话哦”。

“靠……背有吗?软的那种?”黄明昊对着助理急忙改口,表情一如林彦俊发来的笑脸,因为过分虚假而显得尴尬却可爱。


接着他手机又来条微信:“问别人问题之前,自己要先交代清楚底细,这才有诚意。”

呵,闷骚。

黄明昊一副“早就知道”的模样。故作姿态地等了有两三分钟才回林彦俊“我女性朋友多怎么了”。

孰知这一句过去又是以天为单位的等待,黄明昊自己都快忘了自己和林彦俊曾经有过这样一段对话。直到林彦俊回国那天,他才仿佛突然有了网络一般收到这延迟太久的消息——


“那我谈恋爱怎么了?”

歪理。但黄明昊一时又想不到以什么有力的话来反驳他,只能炒炒冷饭说,你是偶像,你谈恋爱的话你粉丝会难过。


“那你异性朋友太多她们也会难过。”

“这怎么能相提并论?”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“大哥,本质都不一样好吗?”

“呈现结果是一样就行了。”

“林彦俊你最近压力太大?”


黄明昊丢下手机,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造型师摆布,再也不想跟这个不讲道理的人瞎扯。而手机此刻又有了一条新消息提醒,可不到两秒就消失了。

他撇着嘴,一脸不高兴地犹豫着,最后还是拿过手机,问林彦俊撤回了什么。林彦俊半天没有回复,黄明昊气得又把手机重重丢在桌子上。末了心疼地拿起来检查有没有摔坏。


“白痴。”

林彦俊的双手还未从急忙撤回消息的颤抖中平息,嘴已经开始恢复不饶人的状态了。他坐在回别墅的保姆车上,望着窗外飞速倒走的夜景,沉默无言。

按下手机锁屏,林彦俊靠在车窗上,疲惫地闭上眼睛。半晌,因刚才一顿紧急操作而紧绷的神经才松懈下来。


“因为我不爽你跟那些女生走太近。”

林彦俊当下一冲动就把这句话发出去了,好在反应及时,黄明昊并没有看见。


03

林彦俊真是疯了。

黄明昊还是没想明白正在事业上升期,林彦俊怎么敢毫无顾忌地谈恋爱?独自憋着这个秘密却没有人能够倾诉的黄明昊,心里难受至极。但无论目前这个团多散,散成一盘沙,他也得把嘴封严实了。


“诶,农农,你知道吗,我有个朋友……”黄明昊最终还是找到了陈立农,这样问他,“也是个爱豆,正在事业上升期,突然谈起了女朋友。你说他这样对吗?”

陈立农木讷地望了他一阵,接着一本正经地说:“那他团里其他八个人知道吗?”

“应该是不知道…怎么回事就八个人了?”黄明昊反应过来,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不是你跟我讲的嘛,我有个朋友这样。”陈立农耸耸肩,无辜的样子。


这该死的林彦俊。

黄明昊无力地闭上眼睛,捂住额头。要是早知道他跟别人讲了,他黄明昊也不用这么谨小慎微、战战兢兢了。


“我觉得是很不合理啦。”陈立农讲,顺便拍拍他的肩膀,“不过感情的事情,从来都不讲道理不是吗?我觉得既然这样做了,就要自己考虑清楚以后的结果和路要怎么走。”

黄明昊抬眼看陈立农,对方一脸诚恳,那样子似乎那个谈恋爱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黄明昊。尽管是这般感受,黄明昊还是很感动,深有感触地回到自己房间。


拿起手机,黄明昊对着微信打了大概一两百字又都统统删除,怕说不清楚——实则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。这样再表达给林彦俊,怕是安慰不成,还要被那个毒舌的人嘲笑两句。

隔壁床的范丞丞也是难得这个时间点在家里,黄明昊便转过身去:“喂,范丞,你说如果爱豆谈恋爱了怎么办?”

“怎么办,那就……”范丞丞本来攥在手里的手机被突然丢在一旁,他瞪大眼睛满目的惊讶和兴奋,“你谈恋爱了?不行呀,黄明昊,你还没成年呢……”

“滚,谁…谁说我谈恋爱了……是我一个朋友!”黄明昊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磕巴的。


范丞丞仍旧是狐疑的眼神,他又缓缓靠在床上,警戒地拿起一旁的手机。沉默半晌后来了句“要么分手要么接着谈呗,但是估计不久也要分手”。

很有道理。黄明昊虽然也懂,但真实面对这个情况,他比当事人还要混乱着急。他摇摇头,觉得最近自己父爱泛滥,才会如此闹心。

就差林彦俊的一声“爸爸”来给他眉间骤生的细纹买单了。


然而此事过去不到一天,就有人找黄明昊“聊天”了。

第一个是队长蔡徐坤,询问了他一大堆近况后,突兀来一句“你年纪还小,未来还长,要自己掂量着”。

第二个是王子异,比蔡徐坤好一点的是没那么多弯子要绕,但老父亲的口吻贯穿了整段对话,以提问的方式把黄明昊从头到脚,从外到内关心了个遍,最后说“你不小了,做事要慎重”。

所以他到底小还是不小?


大家约好似的,你方唱罢我登场,排队一样一个接一个。并且都用“最近联系蛮少关心关心你”这样的统一答案回答他为什么。黄明昊在接受了一整天的微信轮番轰炸后,放弃抵抗地倒数着时间,等待陈立农、范丞丞和林彦俊终将到来的问候——


不。

黄明昊浑噩的思维里尚且残留一点清醒——林彦俊估计会和他面对面约谈。

今天林彦俊录一档综艺的下午场,而自己是晚上的。一同录制的前辈正逢生日,邀请了他和林彦俊结束工作后参加生日派对。


造型师给黄明昊抓着头发,而黄明昊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开始走神。他在给队员突然的关心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思来想去得出的结论是:

自己大嘴巴把林彦俊的事说给了陈立农,而陈立农也确实不知道。但他为了全队着想,把事情又告诉给了其他人。几番排查他们知道了谈恋爱的是林彦俊。

现在估计大范围的人都知道是他说的了,不然为何一个一个都叫他做事小心,谨慎掂量?范丞丞那好奇心,估计直接跟林彦俊聊过了,而当事人林彦俊——难怪这几天跟失踪了似的没联系他。


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黄明昊开始害怕见到林彦俊。然而很不巧,他还在惊慌失措时,林彦俊推开了他休息室的门,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化妆台的镜子里:“Justin,你一会儿好好录节目,加油。”

有谁能来告诉林彦俊,他那模样根本不像是在加油,而是威胁。


04

林彦俊感受到了坐在自己身旁的黄明昊的紧张——这小孩两手正搁在腿上来回地摩擦,模样像极了课堂上要被抽问的学生。他本来想说点什么吓吓他,但这一桌子都是演艺圈的前辈,不好太随性就作罢。

不过看黄明昊这样怯生生的,林彦俊很满意,至少证明他自个儿干了什么心里都明白亮堂。如此想来,林彦俊原本对他的气愤减少了些——孰知对方跟他根本是貌合神离。


“彦俊哥,我跟你道个歉。”饭吃着吃着,黄明昊突然举起高脚杯,里面装着蓝莓汁,晃眼看跟红酒没什么区别。

林彦俊虽然礼貌地举起杯子,却没有接受他歉意的意思,微微扬了扬下巴,波澜不惊的表情:“你干嘛要道歉?”

黄明昊叹口气,捂上脸半天憋不出句话来。杯子也就那么举着,结果有人过来顺势跟他碰杯。林彦俊还没反应过来也被人拉去喝酒了。


两个人围着饭桌来回走动,中途服务员还把黄明昊的蓝莓汁搞混,斟上了红酒。密集的你来我往根本不容许黄明昊去把酒给换掉,再加上他也不是一滴不能沾,就没多计较喝的到底是什么。

而林彦俊喝酒不上脸,别人都已经两颊结出了番茄,他还若无其事的样子。实际却是脑子运转变缓,眼皮装了铅块儿似的发沉。但他被酒精迷了神的深邃双眸,怕是男性看了都会害羞。


黄明昊怎么就不为所动呢?

林彦俊从小因外貌俊俏而被喜爱所催生的骄傲,最近在黄明昊那里算是被摧残得体无完肤。


以前一旦有百分九的团体活动,这小孩儿总浆糊似的黏在他左右。哪怕有时候嫌他反应迟缓,看起来笨笨的,也都是满眼的喜欢。

现在就像小孩子玩腻了玩具,突然失去了兴趣把他晾在一边,对他的主动也视若无睹。林彦俊追溯起这态度转变的时间点,大概就是他看见自己微信聊天界面的那天。可现在,黄明昊自己不也谈恋爱了吗?


林彦俊几天前被莫名其妙拉进了一个名为“早恋问题要趁早”的群。群主是范丞丞,群成员只有八个,唯独少了黄明昊。

“黄明昊谈恋爱了,他早恋了你们敢信?”范丞丞的开场白更像是一种怒目圆睁的威逼利诱,但等了得有十分钟,才有一个人回复他——


是林彦俊。

他回复两个字,瞎掰。

又是五分钟,陈立农回复了一句是真的。

群里顿时炸开了锅。


“你们为什么不信我?”范丞丞的委屈被迅速弹出的消息淹没。大家都纷纷圈陈立农,问这问那,询问半晌才反应过来范丞丞是黄明昊的室友。

范丞丞开始添油加醋,半真半假地描述黄明昊对着手机傻笑,且旁人一瞄就把手机迅速扣下的诡异行为;最近总问他一些关于恋爱问题的可疑举动;以及半夜突然说梦话,嚷嚷“我喜欢你”“你不可以喜欢别人”的实锤铁证。


大家都喜忧参半地凑着热闹,只有林彦俊一言不发。他盯着手机屏幕,直到屏幕自动锁上,他都没有动静。好在他平日回消息就不怎么积极,哪怕在七嘴八舌的聊天里猛然消失,也不会引起别人的疑虑。

就像他在今天这样热闹的场合里,依旧扮演那个被动慢热的角色。托了脸蛋的福气,他的沉默寡言反而被人觉得是理所应当。而黄明昊则跟他相反,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火热的氛围,甚至成为了其中一部分。

林彦俊回到座位,迷迷瞪瞪,双眼勾勒出黄明昊朦胧的身影。


05

“砰砰砰——”

如果不是从猫眼里看见了林彦俊,黄明昊怕是死也不会在这凌晨三四点打开房门。他打开门,本来想抱怨两句林彦俊敲门跟土匪似的,结果对方醺醺然,眉间生出愠色,盯着身边传来动静的浴室先开口了——


“谁?”

“我助理啊。”


于是林彦俊二话不说,拉着黄明昊就往自己房间拽。黄明昊本来就困得不行,再加上林彦俊使了蛮劲儿,他象征性地挣扎两下就放弃抵抗了。只是林彦俊看来脸色不好,让他心里那鼓敲得响。他琢磨着果然他说漏嘴的事儿,林彦俊还是要追究的。

林彦俊刷了房卡,“嘀”的一声让黄明昊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他心想林彦俊平时再怎么生气也不会拳脚相向,顶多一顿臭骂。然而当房门被关上的一刹那,黄明昊的想法就变了——

林彦俊站在窗边,他只能选择坐在床边。对方居高临下的形势让黄明昊觉得事态有些严重,他紧张得连口水都不敢咽,一下就清醒了。


林彦俊是有多生气才能让他在浑身酒气的时候,顾不上洗澡先来找他?理性分析后,黄明昊更觉得应该尽快逃离这个雷区,以免自己死无全尸。但他身子刚动了一下,林彦俊就走向他,带着扑鼻的酒精和香水混杂的味道,落座他身边。

黄明昊感觉到床微微塌陷,空气突然震动了一下,变得温暖湿润。放在一边的手也被人轻轻握住,手背覆盖上一层厚实的触感。这些暧昧的变化都让黄明昊心惊胆战,他在那股温热的呼吸靠近耳根的瞬间,破罐破摔了。


“对不起我不该说出去!”

“你怎么谈恋爱了?”


俩人不约而同说出口,黄明昊紧闭的双眼慢慢睁开,扭头正对上林彦俊疑惑的目光。两个人都一头雾水地看着对方,丝毫不觉眼下这过分接近的距离有什么不妥。


“我谈什么恋爱?”

“你说出去什么?”


又是同一时间发问,两个人都意识到这中间一定出现了某种信息不对称,于是开始互相谦让,让对方先讲,最后还是黄明昊先做解释。林彦俊听完后愣了半晌,这才把两件事衔接起来,弄清楚了原委。

他突然不可遏制地笑了起来,笑得黄明昊心里毛毛的,更加急切地想知道详情。他情急之下抓住了林彦俊的手臂,皱着眉问“到底怎么了”,模样看起来像在撒娇。

林彦俊止住了笑意,表情因此看来有些严肃认真。黄明昊见他如此,便有些犹豫地松开了手,却又被林彦俊抓住了。


气氛变得奇怪起来。

不知是只有几盏床头灯昏暗亮着的原因,还是困顿让他晕眩,他竟从林彦俊迷蒙的眸子里看到了深情。他承认这一刻他有些害怕,不为别的,仅仅是为那或许看走眼的爱意。

但尽管害怕,林彦俊凑近他微张的嘴时,他却意外自己并没有排斥。所以那个吻很温柔地落下,谨慎地触碰,小心地试探,最后唇齿缠绵,从脖颈一路烙印全身。


但比没有排斥更让黄明昊不解的是,他自己居然像是干涸的土地遇上丰沛的降水一样,渴求地迎合着。

对方是林彦俊这件事像美梦成真一样令人愉快而欢喜;而林彦俊趴在自己耳边,低声说“我喜欢你”时,又像春天悄然破土的新芽,振动了那一块心的土地。


那你呢。林彦俊问。

又想找我打掩护,你不是有女朋友吗。黄明昊答。


06

所谓翻脸不认人也就林彦俊那样吧。

黄明昊没头没脑却又无比清醒地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林彦俊脸色刷一下就变了。他起身还不忘把黄明昊的领口拉好,嘟囔一句“我没有女朋友”就把人赶出了房间。


第二天,两个人前后出现在机场,把魂儿落在了被窝里似的,一副还在睡梦中的样子。林彦俊甚至迷糊到把酒店的拖鞋穿了出来。

上了飞机,林彦俊看着脚上那双鞋,轻笑一声。

他想,以后得少喝酒,不然鬼知道又会做出什么匪夷所思——他顿了顿,其实也不是匪夷所思,他对自己的行为并不疑惑,只是感觉有些心急了。细细想来,如果黄明昊当时拒绝了他,事情又会向一个怎样尴尬的方向发展?如果黄明昊没有说出那句煞风景的话,继续下去结果又会如何?


拿起手机,他对着黄明昊的微信头像看了半天,直到飞机起飞,那个“嘿”字也没发出去。之后好几天都没有聊过天了,什么东西像块板子一样无形隔在两人中间,没有人去捅破,它就似乎坚不可摧地竖立着。

但繁忙的工作根本不给两人时间消化这件事情。没有人管它,也就自然而然地淡忘了。淡忘了,那块板就像会隐形一样,不知什么时候便消失了。林彦俊和黄明昊再见面的时候,又能再度跟没事人一样,打着不冷不热的招呼,各忙各的去了。


范丞丞的“早恋”群至此也就解散了,因为林彦俊说他问过了,没谈恋爱,是个误会。

群里面最后一条消息是范丞丞发的,不愧是制霸,敬真勇士。

林彦俊看到后,抿抿嘴,退出了群聊。


于林彦俊来说,他和黄明昊的风平浪静并不是因为不在意,而是因为没有闲心去在意。面对着满满的通告,这北京的大别墅突然像是一个旅店。大家匆忙来,匆忙去,碰见了点点头寒暄几句,碰不见也都不联系。

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劲,但哪里又都感觉充满了别扭。

心里再有疙瘩的时候,林彦俊就告诉自己说,林彦俊,你有心思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吗?但一遇到采访、节目,还是会不经意提一句“Justin”,喊一声“黄明昊”。不知是在给别人强调,还是提醒自己,黄明昊于他来说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。


黄明昊那个冲浪少年,该会不经意看见吧?林彦俊心想。

抱有这一丝期望,林彦俊总会怀着浪漫和侥幸的梦入睡。他想在回北京的时候,能看见黄明昊明显不同的神情,然后再坦白一件一直没有解释的事情——

那就是,他没有谈恋爱。


07

黄明昊是个聪明有度的小孩,对谁都知道见好就收——唯独林彦俊例外。所以哪怕他在微博搜索自己的时候,“林彦俊对Justin心动”的视频怼到了他面前,他也很有骨气地没有点开看。

他刚关掉微博,范丞丞这个人就跟有雷达感应似的,又把这个视频分享给了他,生怕他错漏,还留了一串“哈哈哈”以示自己的态度。黄明昊这才装作勉为其难地点开来看,嘴角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偷偷上扬,罢了评论一句“我人见人爱没办法”作为这段对话的结束。

实际上,结束跟范丞丞的鬼扯,黄明昊的心绪久久不能平复:他不知道林彦俊肚子里到底卖的什么药,明明有女朋友的人,却还来招惹他。而且自己居然没有抵抗,难道也是压力太大了?


不。

黄明昊很果断地否定了这个可能。他其实也清楚自己为什么在知道林彦俊谈恋爱之后,对他的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变——起先他还能用“为团队利益着想”来骗骗自己,后来他发现这种时不时的心浮气躁跟他工作时的焦虑根本不同。

除了烦躁,心脏就像有脚,狂奔了一千米似的,酸痛难耐。


说白了,喜欢男的并不可怕。可怕的是喜欢一个有女朋友的男的。

但转念一想,林彦俊那天吻他又是什么意思呢?按理说,如果真是坚定的异性恋,该不会那样去亲吻一个同性。而且,如果林彦俊没有半路收手,黄明昊很难想象接下来的事情——怕是比起他网盘私密文件夹里的视频,都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他记得林彦俊闷闷地说了句“没有女朋友”后就把他赶走了。

这句话听来很真切,却又跟林彦俊所有的言行相矛盾。陷入思考的黄明昊钻进了死胡同,脑袋突然运转不来。他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林彦俊这么难懂的人?可现在又对着手机微信,他又是半句屁话编不来,一个字都打不出。


你是同性恋吗,或者双性恋?

你究竟有女朋友吗?

你喜欢我是真的吗?


疑问很多,但无论从哪一个问题问起,黄明昊都觉得很突兀。可最近是没有一点儿由头,总不能一上去就问人家“你对我心动是真的吗”吧?

坐在化妆间的黄明昊再次苦恼起来。他开始埋怨范丞丞给他发视频,搅乱他的思绪;开始指责林彦俊不负责任,撩完人就跑,半点风声不露。等这一切毫无用处的心理活动结束后,对话框已经被他输入了“你对我心动是真的吗”。

他吓得赶紧按删除键——


该死。

苹果为什么要把删除键和发送键放在一起?


“你对我心动是真的mm”

mm你个大头鬼啦。


黄明昊看着不仅发出去,还按多两个字母的内容,像被束腰狠狠勒紧的淑女,突然喘不上气。接着跟帕金森患者一般,颤抖着右手找撤回键,结果是一次按了右边的提醒,一次按了左边的收藏。等他真正撤回的时候,林彦俊已经发了一个问号过来了。

淑女的束腰大概是把腰勒断了。

黄明昊猛地抓住脑袋,又不敢弄乱发型,只能在半空中张牙舞爪。


大概过了五分钟,黄明昊才调整好呼吸。他涨红脸,又斟酌了半晌,准备把话敞开说,结果却被助理叫去工作。无奈之下只好匆匆甩了一句“回去说”就按下了手机静音。


08

范丞丞又建了一个群,群名是“我现在很方”,这次群里只有五个人。

本来有七个人,在范丞丞发了一句“怎么办,林彦俊和黄明昊在房间里关门谈了快两个小时了”后,蔡徐坤悄无声息地退了群,朱正廷扬言回北京要收拾范丞丞后,也退了群。

剩下五个,有两个已经睡了,一个设置了消息免打扰,剩下陈立农大发善意地回应他:“可能有什么急事吧,你不用管他们啦。”


“可是他们在我的房间谈,我睡不了觉啊!”

“那你先睡我那里吧,我这边马上结束了。”

“我跟你挤着睡啊?”

“那你在你房间外面等着就好。”

“我错了农农。我等你回来。[快哭了]”


等范丞丞心有不甘地离开自己的房门后,房间里的两个人才正式交谈起来。前面的时间林彦俊和黄明昊几乎是各玩各的。若是被范丞丞知道林彦俊躺在他床上看了俩小时手机,怕是要跳起来把林彦俊的小白鞋丢出去。

说起开场白,还是林彦俊先。原因很简单,手机被玩到只剩20%的电量的时候,他问黄明昊借充电器。接着黄明昊才同样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目光,说他也要用,手机恰好传来电量低的提示音。

一阵沉默后,两个人默契地把手机放在了一边。煮酒论英雄般,一人一床对坐着,做出请的手势。如此来回拉扯了三分钟后,黄明昊先认输了。


“你采访又拿我掩护是吧?”

“什么采访?”林彦俊明知故问,“哦,00后也流行‘mm’这种说法吗?可惜我是gg,不是mm。”

“那是打错了!”黄明昊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有些气急败坏地解释。


林彦俊“噗”一声笑出来,黄明昊倍感羞耻地捏紧了拳头。林彦俊便忍笑收敛了表情,然后叹口气,无奈地看着他——黄明昊严阵以待像个武士,胳膊仿佛弯弓,两手搁在盘好的腿上,俨然要抗御外敌那样视死如归。

“你干嘛这种姿势?我又不是坏人。”

但黄明昊不回答,死盯着他,样子就像在说他就是坏人。


林彦俊若有所思,半分钟后把一旁的手机拿来,调出某个聊天对话框,然后把手机递给黄明昊:“喏,我的女朋友。”

莫名其妙。黄明昊一脸鄙夷,手不由自主地背到了身后:“给我看干嘛,你有毒。”

林彦俊皱眉,压低了嗓子:“你看不看?”

“不看。”黄明昊越说越往后坐,这是他最后的倔强,或者说犟。


然而不巧的是,今天林彦俊决定跟他杠到底。黄明昊就这样被步步逼近的林彦俊放倒在了床上。林彦俊一手撑在他脑袋旁边,一手把手机直直地怼在他眼前:“你仔细看看,你说的女朋友。”

黄明昊不知道哪里来的固执,还想把头撇向一边,结果被林彦俊半威胁半恳求的一句“你看啊”定住了动作。他只好勉强地看向手机屏幕——


“锁屏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
林彦俊尴尬地解锁,黄明昊看他有些傻乎乎又焦急的样子,有些想笑。对方似乎察觉到了他情绪的变化,敏捷地回过头,起身来。黄明昊也坐起来,拿过他手机。看了半天,他猛然抬头:“这是你妹妹?”

“我不过是没备注姓氏,怎么能引发你那么多联想?”

“不是......”黄明昊懵了,“那你怎么不解释?”

“我生气了,不想解释。”林彦俊微微笑道,“因为你发现我谈恋爱的第一反应,居然是爱豆不能谈恋爱。所以我气得不想解释了。”

“你这人也太奇怪了吧?”黄明昊听出了话里的意思,但还是打算装傻充愣。林彦俊此刻还半跪在床上,跨在黄明昊身上。他见黄明昊似乎想要逃,又顺势压下去。


“我是不是说过,如果我喜欢一个人,我会一直看着他?”

“不记得了。”黄明昊看向别处。

“那现在要记得,以后只能看着我。”

“啥?”

“我心动是真的。”

“.....哦,哦。”

“就完了?”

“不然要......”


话还没说完,黄明昊就被一个吻夺走了剩下的话。


“那你呢,你手机里那些小妹妹怎么回事?”

“都说了我女性朋友多而已。”黄明昊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,含糊地说,“都是以前的同学,又不是我主动聊的。”

“梦话说的是我?”

“什么鬼,什么梦话?”

“那你看手机为什么避着别人?”

“谁手机没点秘密啊,你没有吗?”


林彦俊认真地看眼脸已经熟透的黄明昊,笑了:“有。你就是我的秘密。”


09

范丞丞没想到他会被别人拉入一个看名字就觉得很瞎的群——“有个小问题”。他突然自我反省,心想之前其他人被自己拉进群,是不是这样的想法。但让他震惊的是,群主居然是王子异,那个每天维生素都吃不过来的人,居然拉了这个群。

看样子他是维生素吃完了。范丞丞想。


群里依旧人不齐。少了林彦俊。

范丞丞根据这个缺席的情况大致有了个数。


“你们不觉得最近林彦俊有点奇怪吗?”

王子异抛出问题后,范丞丞露出了不可一世的笑容,心想王子异怕是没吃过跟他一样的亏。这毫无新意的引入,怕是一会儿群里就没人了。谁知不到一分钟,其他人纷纷附议,热闹程度堪比水军评论。这不公平——范丞丞觉得委屈极了。


“没有啊,还好吧。”范丞丞试图在疯狂刷屏的界面里,占有一席之地。

“你就没见过他几面,你好意思说。”朱正廷怼了一句,接着大家又都继续热烈讨论自己看到的诡异现象了:什么林彦俊经常对着手机突然就微笑了,人也变得温柔了,早上起来脸不黑了,眼神不犀利了,整个人就跟傻子一样——

“滚滚滚,是恋爱中的傻子一样。”朱正廷纠正王琳凯的说法。


“上次黄明昊不也这样吗,结果闹个笑话。”范丞丞还在不放弃地尝试加入这段对话。

“不,我也觉得彦俊有问题。”蔡徐坤难得百忙之中抽空参与八卦,“最近朋友圈都多起来了。”作为队长兼不轻易发言的蔡徐坤,此话一出,又是一阵疯狂的附和。范丞丞再度被看不见的手捂住了嘴。


“那应该是真的了。”王子异发起了语音,大家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语重心长的感觉,“我们也不要去问他,等他自己愿意跟我们讲再跟我们讲吧。”

“嗯,大家最近都挺忙的,不要互相增加压力了。”朱正廷表示同意。

“我跟子异一样的看法。”陈立农接着发言。


“我觉得,你们想太严重了。”黄明昊发出了第一条消息,其他人这才注意到,平时群里最活跃的人这次居然格外安静,“其实是我跟林彦俊在恋爱。”

他问过林彦俊了,林彦俊说如果有成员问起,就大方承认;没人问,就算了。黄明昊心想这就是个好机会。

谁知五分钟过去,只有范丞丞垂死挣扎地回了他一句——


“别给他打掩护了。”


fin

评论(22)
热度(41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六十的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